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1

天下大乱,胸怀抱负者当一展雄图。

但郭嘉从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雄心壮志,他觉得生在乱世之中,活在兵戈之下,这种过一天少一天赚一天的日子则更应该循心而活,恣意放纵又何妨。他兴致来时会为了一壶醇香的桃花酒,骑着马优哉游哉的花上五六天的时间,从颍川到舒城去沽上一壶酒,然后坐在香风阵阵桃花林里,对酒当歌,赏花论月。

人生得意,得欢且欢。

在遇到他之前甚至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这么以为的。

***********************

郭嘉第一次见到周瑜是在舒城那片烂漫的桃花林里。

那天郭嘉同往年一样,赶了几天的路来到舒城,去看桃花节上的桃花,去品桃花节上的桃花酒。他闲闲的靠坐在桃花树的枝桠上,拎着酒壶,远远地朝着嬉闹的人群里看过去。

一白衣小人儿正蹙着眉回头朝那抚琴之人看过来,眸光闪亮,粉雕玉琢的模样竟是让着满城的桃花也失了几分颜色。

紧接着又是一阵女子压得低低的笑声。

那玉琢似的小人像是看出了女子们的用意,羞红了一张脸,扭过头去,垂着眼,安安静静的一动不动等着节目完毕。

那时候的周瑜不过十二三岁,一本正经小大人似的端坐在一群大人之间,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眉眼间隐隐流转的灵动之色让人望而生喜。

郭嘉就在不远处,桃花花枝掩映中半眯着眼睛看着。

春风阵阵,落英缤纷。

桃花林里桃花节,桃花树下桃花劫,他跟在一群大人的后面忽然停步,回眸对着郭嘉栖身的桃花树勾唇一笑,情根就这样不经意的在心中种下。

***************

“你从刚开开始就一直在看我。”周瑜站在距离郭嘉很远的桃花树下,对着郭嘉喊道。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郭嘉像是没有听见周瑜喊他,拎着酒壶,仰头看着偏西的日头,吟道。

周瑜顺着郭嘉的目光看过去,也不知是高度还是角度的问题,除了那个沐浴在夕阳下的人外再看不到其他。

三步并作两步,周瑜来到郭嘉坐着的树下,一撩衣摆揶在镶着白玉的腰带里,撸起袖子就要上树。

郭嘉一惊起身,站在桃花叉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周瑜。

白玉似得脸蛋,一双漆黑的桃花眼里含着不甘和愠怒,周瑜在和他赌气。

这个认识在郭嘉脑海闪过,让他想笑。

“要上来吗?”郭嘉俯下身,朝周瑜伸出了一只手,脸上的笑容是他也没有觉察到的温柔。

那只手骨节修长,手腕纤细,有着不同于正常男子该有的苍白之色。

周瑜看着触手可及的援助,又抬头看郭嘉。

郭嘉脸上依旧带着笑意,却已经恢复成了往日那般放荡不羁。

周瑜看着看着猛地别开了眼,他觉得那样的笑容太过耀眼也太过刺目。

他刻意避开了郭嘉伸过来的手,一心一意的开始爬树。

郭嘉有些意外的看着周瑜认真的样子,不禁笑了出声,仰头又是一口醇香的桃花酒。

一个字“香”,比以往哪次都香。

评论(5)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