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10

“不是你想的那样。”郭嘉开口想要解释。

但周瑜并不给郭嘉解释的机会。他一把拍开郭嘉伸过来手,往后退了两步,冷冷看着郭嘉,用一种质问的口气说道:“那又是怎样?”

郭嘉看着周瑜怒火中烧一副全然不顾的架势,想着自己那样说的理由,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张口解释。

他啊,总不能对周瑜说,功名利禄皆尘土,纵情四海方逍遥,何不与我策马天下,看遍九州。

他不能。

因为郭嘉知道周瑜这个人有着刻在骨子里的世家子弟的高傲和不容置疑的倔强,所以他不能这么说,一旦说了,他和周瑜之间就真正的划开了一道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

郭嘉是懂周瑜的。

他以为这件事情从他们见面的时候就已经自然而然,顺理成章了。

可是现在,郭嘉想让周瑜明白,他是懂他的。

所以他才会在得知孙策让他留守丹阳后,不顾一切快马加鞭的赶过来看他。

他知道他心里的憋闷,纵然他并不如他一般向往金戈铁马,纵横沙场。

“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先生还是请回吧。瑜今日身体不适,不便见客。”周瑜等了许久,也不见郭嘉有所解释,于是淡淡的开口下逐客令。

那一刻,他自己也不清楚,心里这股子舒了口气的感觉究竟是踏实更多些,还是失落更多些。

还好他什么都没说。

还好自己还没有陷得太深。

还好还好……

“我连夜赶路,跑死了三匹马来找你不是为了听你不便见客的。”郭嘉着急的一把拉住周瑜的手,想要阻止周瑜离开。

因为他知道,如果这一次他放周瑜离开,那他以后大概再也见不到周瑜了,这样的事情,他不会允许。

“那你想听我什么!”周瑜甩开手,转过身对着郭嘉喊道:“想看我有没有因为未曾跟伯符随军出行是不是无比失意,有没有怨念非常?还是想我听你的话放下家族荣耀跟你一走了之?”

周瑜近乎咆哮的喊到。他虽是文武全才,但平日里自持慎言,即便此次遭遇留守丹阳之事,于人面前也是一派淡然处之。

今日若不是郭嘉逼得紧,他定是要将这千般无奈万般不甘压在心底,直到坏掉,烂掉,腐掉。

“你如果能舍得跟我走,那最好不过。”面对有些焦躁的周瑜,郭嘉却是出奇的迅速冷静下来。

他甚至能坦然到在周瑜怒目而视下,扬手将周瑜因为刚才的动作而翻起的衣襟抚平:“但我知道,你不会答应我。所以我说过的话,我收回。”

六年未见的辛酸、相思、疼惜让郭嘉将埋在心底的话不经思考的脱口而出。

也许在说的那一刻,他还曾经犹豫过。但终究都被他那股子破釜沉舟冲动压过,说出了冷静时他绝对不会说出的话。

郭嘉觉得他真的有那么一点点赌徒的样子了。

只不过输得有些惨烈。

他险些将他最珍视的人失去。

好在他还有机会去弥补。

评论(3)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