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9

即便是荀彧离开,郭嘉也从来没有觉得他应该像世人所说的那样用自己满腹的才华去求个功名。

直到他听到周瑜将家产全部变卖,带着所有家当去投奔了可以说是英雄末路的孙策。

郭嘉直到周瑜在赌,整个周家都在赌,从周瑜一个不满加冠的小儿亲自去迎接孙策入舒城周家,或者更早的时候开始。拿周瑜和孙策所谓的总角之好,赌整个周家的未来。

郭嘉忽然也很想试试,这种拼上所有的感觉。

在这之前,他应该先找一个主公才是。

当今乱世,威名最盛者非袁绍袁本初不可,荀彧好像也在那里。

那么,就去冀州找袁绍吧。

郭嘉驾着马,一路慢悠悠往冀州走,也不着急。有时候遇到些好玩好看的,兴之所至,他也会留下来欣赏几日,再继续前行。

等他到了冀州时,已经是春华落尽,桃李满枝。

袁绍非常热情接见了郭嘉,为他摆下酒席,从旁有数美姬歌舞助兴。

酒席上,郭嘉四顾,却始终不见荀彧。

悄悄问了旁人,才知道,荀彧几日前已经离开,去了兖州曹孟德那里,想必这次,他自己的意愿更大些吧。

郭嘉有点为荀彧高兴,毕竟寻一个有潜力的主公于他于他家族的好处都大过寻一个优柔寡断的主公。

郭嘉在冀州又带了些时日,终究是熬不过去,辞了袁绍,又开始了九州游历的日子。

这一隐,就是整整五年。

郭嘉再次出仕,是在周瑜和孙策分开,回到丹阳留守之后。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郭嘉还在青州。听到这个消息后,郭嘉马不停蹄地赶往丹阳,去见了周瑜。

六年未见,郭嘉本有许多话要对周瑜讲。

想问问他,当初舒城之约为什么周瑜没有去?

还想问问他,吾得卿,谐也是怎么回事,又为什么会将一切都押在孙策身上?

但最想知道的,一别这么多年,你究竟有没有像我想你一样时常的想起我?

只是这些,郭嘉全都开不了口。

想说的话,想问的问题,纠结着盘绕着在嘴边,到了见面时,郭嘉看着周瑜清减下去的脸,抿唇半天,才心疼的道了一句:“苦了你了。”

周瑜看着郭嘉眼底流露出的疼惜,唇边挂起了一丝笑意:“都过去了。”

郭嘉伸手轻抚周瑜脸颊,指尖一路沿着周瑜细腻的肌肤滑到他瘦尖的下巴。他深情的注视着周瑜,然后猛地将周瑜拥进怀中,低声在周瑜耳边念道:“跟我走吧,公瑾。”

周瑜的身子蓦地一僵,半抬起的手臂就一点点的放了下去。

“跟我走吧,公瑾。”像是没有觉察到周瑜无声的拒绝,郭嘉重复道,声音悠远的像是绵延了好几个世纪。

然后周瑜伸手,缓慢却无比坚定的推开了郭嘉。

他抬眸看着郭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里写满了防备。紧接着郭嘉听到了周瑜声音:“你也不相信我?”话语中带着决绝的冷意。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