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8

自有自在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但心里装了事就要另当别论了。

转悠了那么多的地方,看了那么多的世态炎凉,郭嘉终于承认了自己还是想去舒城一趟。

就算只是看看舒城的桃花,也好。

心里有了想法,郭嘉便再也呆不下去了。

他牵着马,快马加鞭的去了舒城,却在半路上听说了破虏将军孙坚为刘表所伤故去的消息。郭嘉握着马缰绳的手,忽的就停住了。

他一个人在距离舒城不远的地方一连徘徊了好几日,却再没有了去看一看那坛埋在老桃树下的酒的欲望。

“你一个人在这里看着那个方向已经好几天了,是在等人吗?”客栈掌柜家的小儿子趴着桌沿,歪着头看着郭嘉问道。

郭嘉怔了一下,然后抬手,轻轻地在小孩头顶揉了揉,笑着回答道:“那里是不会有人来的。”

“那你为什么总是看那边呢?”梳着两个发髻的小孩子继续追问,一双眼睛黑亮如星。

“大概,是想到那里去吧。”郭嘉略微低了头,思索了片刻,方才回答道。

小孩子听后皱起了眉头,表示非常的不理解:“既然想去,为什么不去呢?”

“你为什么喜欢往厨房里跑?”郭嘉不答,反问小孩子道。

小孩的眼睛立刻闪起了甜蜜的亮光:“因为里面有甜甜的花糕啊。”

“那如果里面没有了花糕,你还喜欢往厨房里跑吗?”郭嘉又问道。

小孩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对于郭嘉的问题再次表示了困惑:“为什么厨房里会没有花糕呢?”

郭嘉这次却没有再回答小孩。他的唇角噙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视线幽幽的又转向他一开始看的方向:“是啊,为什么会没有了呢?”郭嘉的声音低低的,仿佛自言自语一般。

为什么会没有了呢?

明明约好了的。

明明,约好了会再见面的。

可是为什么会不在了呢?

郭嘉始终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或者是不想相信那个理由。

一场春雨过后,郭嘉到客栈柜台结了账,牵着马离开。

舒城,他终究还是去了,尽管那里已经没有了他想见的人。

四月的桃花花期将过,大朵大朵的桃花从枝头纷纷扬扬的落下,残红遍地。

郭嘉踏着这一路的落红,来到山脚边埋着酒的老桃树下,盯着看了许久。

挖出来罢。

郭嘉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讲,拿着树枝的手已经在树下挖了起来。

酒埋得不深,郭嘉却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挖开,小心翼翼的,像是在挖什么珍贵的宝物。

红泥封口的酒坛静静地躺在桃花树下,有一两瓣落红飘飘扬扬的落下,落在酒坛口的封泥上。

郭嘉伸手,打算把酒弄出来。

“要上来吗?”一个略带稚嫩的声音在郭嘉背后响起,郭嘉挖酒的手抖了一下。

他猛地起身回头,却看见不远处一少年坐在桃花枝上,笑眯眯的对树下的女孩伸出了一只手。

“要上来吗?”

……

“怎么一个人在这?”

“与你无关。”

……

“我叫郭嘉,字奉孝,你呢?”

“周瑜,字公瑾。”

……

郭嘉犹豫了片刻,最终弯下腰,将刚刚挖开的土又一点点的填了回去。

再多等些日子,那酒会更香,郭嘉这样对自己说。

只是他没料到,这一等,竟是将一辈子都搭了进去。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