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7

这一年郭嘉去了很多地方,也喝过很多地方的好酒,但总觉得和舒城的桃花酒比起来,少了那么一点味道。

他是打心眼里惦记着那坛子埋在舒城老桃树下桃花酒,恨不得一年之期快些到来。

后来他听说在长安有人会酿甘蔗酒,味道很是不错。于是他又牵着马,从徐州去了长安。

等他到了长安,走街串巷的问了半天,才打听到那个会酿甘蔗酒的人,在一年前回乡探亲的时候就没了,酿酒的方子也没留下。

带着一丝侥幸心理,郭嘉又牵着马,去了人们说的那人的故乡。

他想既然那人会酿甘蔗酒,想必他家乡的人也应该有一两个会的。

果不其然,郭嘉在江东的一个小镇上,找到了一个会酿甘蔗酒的人。

日上三竿的时候,一人拎着两壶酒来到街上,一屁股坐在客栈的门旁,打开酒壶就开始慢慢悠悠的喝酒。

酒香四溢,味久而不散。

郭嘉就是被这酒香吸引的停下了脚步。

当时那个酿酒的人已经卖完了酒离开,郭嘉向客栈老板打听后知道,这人每天都会来这里卖酒。

不多,每次只带两壶,一户自饮,一户卖予有缘人。

于是郭嘉在这家酒店落脚,第二天意外的醒了个大早。然后他朝店小二要了些佐酒的小菜温着,就等着那卖酒的人来。

第二天日上三竿之后,客栈门口果然来了一人。

那人穿着一件颇为宽大的袍子,像个布袋一样将整个人都罩在了里面,一眼看过去那人腰上挎着的两个酒壶就变得分外显眼。

那人走到客栈门口,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停下,反倒是进了客栈里面,挑了个偏僻的位子坐下。

这屁股刚一沾上凳子,眼前就晃过一个人影。

却是郭嘉已经坐了上来。

紧接着就是一桌子的佐酒好菜,看的那人是一愣又一愣的。

郭嘉一番交谈下来,那人才明白了郭嘉的用意。

“可惜啊,可惜。”那人叹了口气,将自己腰上别着的酒壶摘下一个送给了郭嘉:“家里那些酒都给孙坚大人送过去了,实在没法招待先生。这个酒壶我用了这么些年,你拿去做个纪念吧。等大人得胜归来,新酿的酒也就该好了,到时候再请你一醉方休。”

郭嘉拿着那个酒壶,带着几分失落和几分期待踏上了去舒城的路。

这一年舒城的桃花开得异常烂漫,春风拂过,落英随风而下,美的如红雨一般。只是郭嘉在那棵埋着酒的树下一直等到桃花都谢完了,也没等到周瑜。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周瑜去了寿春,说是要迎孙坚一家入舒城。

郭嘉一个人站在已经开始发芽的桃花树下,看着落下去又升上来的太阳,猛地想起了荀彧。

都是一样的。

他想。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