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6

郭嘉嗜酒,周瑜和他认识没两天就知道了。

那天周瑜带郭嘉去了舒城最好的酒馆,要了他一坛上好的桃花酿,给两人满上。

郭嘉却觉得用酒樽喝起来不过瘾,直接喊了店家,又要了一坛,拍开泥封,直接往嘴里灌了一口。

周瑜瞪大了眼睛看着郭嘉。

郭嘉擦了擦唇边的酒液,指着周瑜放生笑道:“你们这些世家公子哪都好,就有一点,太拘谨了!文若是,你也是。”

“文若?!你说的可是有着王佐之才的荀彧荀文若?”周瑜眼睛瞪得更大了些,眼底依稀还可以窥见一些激动之色。

郭嘉看在眼里,唇角不觉得往上勾了勾,继续道:“他呀,以前倒是和我提起过你呢。”

“提起过我?”周瑜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随后放松下来却依旧有几分无措,像一个犯了错不知道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似的孩子。

“他说你……”郭嘉停顿了一下,挑着眉去看周瑜。

周瑜绷紧了身子,呼吸都放缓了几分,自己却毫无所查。

郭嘉看着,不知怎么的,忽然觉得周围空气都压抑了起来。

于是他起身,端着酒,对周瑜发出邀请:“喝完我就告诉你。”

周瑜仰着头看郭嘉,外头的阳光透过窗棂洒在郭嘉的身上,一半光一半影,像极了郭嘉这个人。

矛盾,耀眼,让人捉摸不透。

赌气似的,周瑜端起自己面前的酒壶起身,迎上郭嘉,用还带着些许稚嫩的声音,凛然道:“干!”

郭嘉会心一笑,他就是喜欢周瑜这股子无所压抑一往无前的犟劲。

“干!”

两人两壶酒很快的就见了底。

周瑜酒量很好,出奇的好,这是郭嘉没有料到的。

他一边陪着周瑜喝酒,一边在想着下一刻周瑜会不会醉倒。等到第五坛酒下肚的时候,周瑜已经有些端不住酒壶了。第七坛酒下肚,周瑜不负郭嘉期望的倒在了他的怀里。

郭嘉放下酒壶,低头看着醉倒在怀的周瑜。

非常,非常的安静。

周瑜的睡相很好,即便是喝醉了,身体也笔挺挺的平躺着,双手交叠放在腹部。

郭嘉看着看着,忽然伸出手,在周瑜紧皱的眉心摊了摊。

然后满意的放开手,放肆的欣赏周瑜冠玉般的脸,一次一次,直到周家有人来接他。郭嘉起身时才发觉双腿已经坐麻了。

这次酒郭嘉喝的很尽兴。

后来周瑜问他:“我那时候喝醉了,忘了你当时有没有告诉我答案了。”

然后郭嘉笑着贴近周瑜,在周瑜耳边呵气道:“你猜,猜对了有奖励。”

然后周瑜就再没有问过郭嘉。

桃花开尽的时候,郭嘉收到一个朋友的来信,说寻到一坛好酒,一直留着等郭嘉来品。然后郭嘉牵着马,离开了舒城。

在他从舒城离开之前,周瑜和他一起在一棵百年老桃树下埋了一坛两人亲手酿的桃花酒,并相约来年郭嘉来舒城时两人一起品尝。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