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4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郭嘉觉得整个人身子都轻飘飘的。

摇摇头,郭嘉支着脑袋看着地上已经被摆放整齐的空酒坛,脑海中一个青色的身影在眼前晃动,耳边仿佛还回响这那个人温文尔雅的声音。

模模糊糊的,听不太清楚。

“袁绍?”郭嘉起身,拢了拢衣襟,看着崭新的内衫,不禁一怔,良久才回过神来,随手拉了一件以上披上,走到门口,推开门,看着空荡荡的院子,似感慨般的叹了一句:“已经走了啊。”

后来在颍川很长一段时间里,郭嘉都没有见过荀彧。

荀家的大门如往常一样开着,但里面却没有了郭嘉要找的人。

他明白像荀彧那样出生在大家族里,必定有些事情是由不得自己选择的。所以对于荀彧的离开,郭嘉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只是这一个人喝酒赏月,一个人骑马观花的日子,郭嘉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于是郭嘉拎起酒壶,牵着马,出了颍川,开始了他游历九州的自在日子。

来年初春,郭嘉将马拴在河岸边的柳树上,看着沿河开始抽丝的柳树,蓦地想起舒城那片艳丽桃花来。

不知道今年的桃花开了没有?

郭嘉转身走到柳树下,解了拴马的绳子,骑上去一扬鞭,马儿嘶鸣一声,朝着舒城的方向奔去。

到舒城的时候,桃花还含羞带怯的迎着初春的风,羞哒哒的不肯绽开。

郭嘉从马上下来,身上带着些薄汗。他顺手解开披风,将披风搭在马背上,然后牵着马往桃林深处走去。

然后他再一次看见了那个如瑾似玉的人。

没有了围在他身边蜂蝶般吵闹的人群,他一个人站在桃花树下,和大片的桃花林一起,身形显得那么单薄。

郭嘉走过去,顺手从马上拿下了披风:“怎么一个人在这?”郭嘉问他。

周瑜微微侧身,抬头看了郭嘉一眼。

他的眉头是紧紧地锁在一起的,在看清楚来人的时候眸底闪过一丝恼意被惊讶所替代。

周瑜看着郭嘉,然后别过脸,凉凉的道了一句:“与你无关。”

郭嘉听得眉头一皱,反身来到周瑜面前,挡住周瑜的视线,道:“被我看到了,自然和我有关。”

郭嘉的脸上又带上了那种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时的笑容,唇角带着一个充满兴味的角度上扬着。

然后他说:“我叫郭嘉,字奉孝,你呢?”

郭嘉的眼睛闪着名为玩味的火种,落在周瑜仿佛凝了冰似的眼中。

本着世家公子该有的基本礼貌,周瑜冷着一张脸,颇为不耐烦的回了一句:“周瑜,字公瑾。”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