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桃花劫(郭嘉×周瑜)02

桃花节从开始到结束要连续三天,第一天迎花神,第二天花神会,第三天送花神。

已经休息了一晚上后神清气爽的郭嘉坐在马上,勒紧了缰绳。

街上张灯结彩,红绸翩飞,像是要为即将到来的花神会燃起一把烈火。街上行人面色红润,眉梢眼角都带着能感染人的笑意。

郭嘉就这样看着看着,忽然觉得,以前的自己似乎是错过了些什么。

于是他翻身下马,牵着马儿来到客栈门前,将手中的缰绳递给迎上来的小二,在客栈又租下一日。

不为别的,就为今天晚上的花神会。

舒城的桃花节,历来是由舒城里有名望的士族主持举办,慕名而来的人来自九州各地。

今年举办的家族郭嘉不需要费心的去打听,便可以从街谈巷议中轻松的得到答案。

舒城的大户周家。

郭嘉沿着舒城的路一路走一路听,但凡是提到这个周家,那人脸上无不洋溢着一种名为骄傲的喜悦。

而他听到最多的,除了他已经知道的显赫的家世外,就是周家的小公子,周瑜,表字公瑾。

瑜者,瑾者,皆为美玉也。

提到美玉,那个玉琢似得倔强小人的脸在郭嘉的脑中浮现。

他想,迎花神的宴席上,再没有人能比那孩子更当得起这美玉二字了。

想来舒城人口中所言的周家小公子,必是宴席上的那人无疑了。

只是不知道这作为主持桃花节的士族,除了庄严肃穆的迎送花神祭祀外,会不会出现在这花神会上。

郭嘉看了一眼手中拎着的两盏桃花灯,那是刚才有两位姑娘塞到他手中的。

他还未来的及拒绝,那两位姑娘便羞答答的掩着面笑着跑没了踪影。当然即便姑娘还站在原地,郭嘉也不会不识情趣的将桃花灯给还回去的。

纵然最难消受美人恩,但辜负美人心意,有违郭嘉做事准则。

不妨看看,他还能不能再收到几个。

郭嘉这样想着,已经又有几个女子跃跃欲试的朝郭嘉看过来。

郭嘉自然毫不吝啬的还之以绝色微笑,然后热情蜂拥而至。

看着自己已经满到再也拿不起一只花灯的手,郭嘉无奈的对依旧热情不减的姑娘们报以略带歉意的笑容:“在下实在是拿不下了,还望姑娘见谅。”

失望之声骤起,片刻之后却又恢复安静,被问道的女子,紧紧地捏着桃花灯,羞红了脸嗫喏道:“先生无妨,是小女冒失了。”

郭嘉但笑,拎着花灯继续前行。

阁楼上的小窗砰地一声被关上,一白衣少年愤愤下楼,身后一仆从紧跟其后,轻声唤道:“少爷!您慢点!”

那天晚上的花神会,郭嘉并没有看到周瑜。

千万盏花灯绽开时的盛况,郭嘉眼里看着,心中却不免有些遗憾。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码字木毅力的渣渣T_T
求勾搭(*/ω\*)
总受党表示什么攻都木有鸭梨

© 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